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航天五院总体部开展涂层技术交流研讨会并举行合格供方证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1-28 13:32 | 【 【打印】【关闭】

  1月1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总体部维护与构建领域总师范含林等领导专家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热控涂层课题组研究人员就涂层技术开展交流研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邹永军高级工程师应邀出席。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董显林,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质量处处长夏天然,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老科学家胡行方、陈杰峰、王振红等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夏天然主持,闫继娜致欢迎词。

  董显林对航天五院、上海有机化学所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发展。范含林就航天发展与双方合作情况作了回顾与展望,并对热控涂层提出了新的需求分析。邹永军高级工程师与热控涂层课题组于云研究员分别就两家单位热控涂层研制进展作了报告。

  会后,航天五院总体部为上海硅酸盐所颁发了“五院总体部合格供方”证书、“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突出贡献奖,还赠送了嫦娥四号模型。

  上海硅酸盐所热控涂层课题组自1968年起就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开展长期合作,至今已有50余年的历史,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合作成果,支撑了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发展。

颁发“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突出贡献奖

颁发“五院总体部合格供方”证书

赠送嫦娥四号模型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