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浙江昕明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与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1-27 16:34 | 【 【打印】【关闭】

  1月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浙江昕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海硅酸盐所佛山中心与昕明公司共建的“上硅所佛山研发中心陶瓷分离膜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中诚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全甫,浙江昕明公司董事长钟英民、总经理韩祖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高从堦教授,马来西亚交通部原部长、马来西亚总理对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使江作汉,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斌达,中国膜工业协会理事长郑根江,相关合作公司、杭州滨江区相关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处长助理吴永庆、佛山中心主任席红安副研究员等出席仪式。

  王东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是上海硅酸盐所坚守的使命,此次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平板式陶瓷分离膜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应用,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践行。揭牌仪式后,王东与韩祖勇等参观了中诚公司在杭州西兴街道建设的花园式生活污水处理站。该工程中的MBR水处理工艺使用了昕明公司生产的平板式陶瓷分离膜产品。

  浙江中诚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由浙江诚高科技联合国内环保专业机构、国内专业环保投资机构共同成立,专注于环境治理领域,目前主要涉足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理、危废处理等行业,致力于提升中国环保行业的整体水平,是集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运营总部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浙江昕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浙江中诚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与上海硅酸盐所合作成立的,在陶瓷分离膜技术、陶瓷分离膜模块化组件、陶瓷分离膜工程技术应用领域拥有较强的研发与技术应用能力。

  平板式陶瓷分离膜是上海硅酸盐所佛山中心重点开发的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通过材料配方和生产工艺优化,实现了生产原材料无损耗和产品低温烧成,产品性能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2016年5月,佛山中心与昕明公司开始平板式陶瓷分离膜产业化合作,建设了1.5万平方米生产线。2018年5月,佛山中心与昕明公司签订了平板式陶瓷分离膜技术转让协议,加快平板式陶瓷分离膜项目的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致辞

参观使用平板式陶瓷分离膜技术的生活污水处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