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会

发布时间: 2019-01-08 20:31 | 【 【打印】【关闭】

  1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透明陶瓷研究中心主任王士维,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江,中心党支部20余名党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江主持。

  杨朝翔、汪德文、田润等三位预备党员分别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谢腾飞、李桂、章健、覃显鹏等详细介绍了预备党员在考察期的综合表现;支部党员、群众也表达了对三位同志入党转正申请的意见。最后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杨朝翔、汪德文、田润三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

  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环节中,支部结合 “中美贸易战”和科研工作者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科研有何影响,我们该如何应对”为主题的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发生的直接原因和根本原因,表示中美贸易战对于科技工作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成为科技工作者面临的现实课题;在贸易战背景下,科技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以优化创新环境,加快释放各方活力。王士维、何夕云、章健、李江等研究员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指出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围绕实际工作中卡脖子的核心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实实在在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力争将上海硅酸盐所的透明陶瓷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对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党员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此次主题活动的内容与形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年轻人要踏实工作,加强学习,锻炼、提高自身能力;希望中心为年轻人进一步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他鼓励科研人员学习“两弹一星”元勋等老一代科学家的钻研精神,将科研基础打扎实,厚积薄发,实现突破,摆脱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在新时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攀高峰,为研究所的未来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预备党员转正环节

主题活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