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举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1-07 10:22 | 【 【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举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王厚富作了题为“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解读”的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上海硅酸盐所的工会干部6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工会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围绕大会主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全面展开,就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重视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与剖析。

  通过专题学习,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干部们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内涵与时代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将进一步帮助职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更好地凝心聚力,以助推上海硅酸盐所改革创新发展。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王厚富作报告

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