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加“百名鄞州企业家进中科院上海分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0 09:35 | 【 【打印】【关闭】

  11月27-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加了“百名鄞州企业家进中科院上海分院”活动,为百名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企业家组织了项目路演和现场考察等活动。活动期间,上海硅酸盐所张景贤研究员、高相东研究员、王耀明副研究员分别就其项目的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等作了汇报,企业家代表参观了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课题组、工业陶瓷研究课题组和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

  张景贤研究员介绍了高导热氮化硅陶瓷基板材料及其产业化,上海硅酸盐所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导热氮化硅陶瓷基片,主要性能指标已经达到产业化应用要求;高相东研究员介绍了二氧化硅气凝胶隔热涂料,科研人员针对该涂料,已在工业窑炉保温、管道保温、电缆防火隔热、工业高温设备隔热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应用研究;王耀明副研究员介绍了新一代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目前上海硅酸盐所已拥有国内外相关专利36项(国外专利8项),相关标准产品已作为屋顶光伏电站,在户外稳定试运行三年。

  上海硅酸盐所与鄞州区的合作由来已久,其中在空间材料航天应用领域已经开展了10多年的密切合作。今后,上海硅酸盐所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聚焦地方产业需求,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张景贤研究员作路演报告

高相东研究员作路演报告

王耀明副研究员作路演报告

参观功能陶瓷材料与器件物理研究课题组

参观工业陶瓷课题组

参观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