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8 08:45 | 【 【打印】【关闭】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陆建平作健康科普知识报告,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近60余名职工、研究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副主席、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主持。

  陆建平主任作了题为《体检结果分析和常见疾病解读》的报告。结合上海硅酸盐所近期组织的体检和社会普遍高发疾病,有针对性地介绍了高脂血症、高血压、高尿酸症、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诊断标准、临床症状、防治措施及饮食保健等,并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解读尿常规、甲状腺结节、肺结节等体检报告指标,以及相关疾病的复查时间和注意事项。他在报告中说到,“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禁烟限酒、心理平衡”是保证健康的“四大基石”,并倡导职工及研究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参会人员向陆建平主任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陆建平主任作了细致解答。

  讲座通俗易懂,增进了职工及研究生对体检数据的深刻理解和自我干预能力,提高了其对抵御疾病,维护健康的认识。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陆建平作报告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