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11-11 10:20 | 【 【打印】【关闭】

  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召集全体党员开展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推进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个党小组结合研究所党委部署的“如何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能力,如何做好四敢四会”党建课题分别作了汇报交流,会议特邀退休老同志杭文根老师作了工作经验介绍。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总经济师、财务处处长王喜晴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韩金铎主持。

  支部副书记刘军首先介绍了10月16日中科院在京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和10月22日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会的情况,并结合机关第二党支部所涉及的职能管理部门的工作业务特点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带领大家一起从条例修订情况、总则和分则具体内容和纪律底线三个方面展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学习和交流,全体党员 深入了解了条例中有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新增及修改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

  四个党小组按照前期党建课题的部署,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党员主题活动,在会前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交流工作,会上分别安排代表作了主题发言。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小组代表张敬超、王喜晴、翟万银和李小红分别结合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科技管理部门调研交流的情况,从特色研究所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资产、财务、信息情报支撑等方面汇报了如何“齐心共筑硅所梦”的心得体会。

  会议特邀退休老同志杭文根老师介绍了他50年的工作经历和宝贵经验,他以一位“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的身份,对四个党小组的主题发言作了点评,激励职能部门党员向“所领导的得力助手、科学家的知心朋友、能力超群的办事员”这一标准看齐,为上海硅酸盐所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了机关第二党支部作为研究所科技管理和支撑重要力量,立足硅所发展,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思想动力。

会议现场

退休老同志杭文根老师作经验介绍

四个党小组分别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