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个部门与课题组在高温期间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39 | 【 【打印】【关闭】

  时值高温酷暑季节,为顺利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多个部门和课题组斗酷暑、战高温、保安全,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充分体现了科研工作者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复合材料课题组和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今年承担的多个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相关任务,在高温期间每天有十名左右的职工开展材料与部件的生产与研制工作,在进行烧结工作时,由于涉及到大样件,工作人员经常要在环境温度超过50℃的炉子间连续作业多个小时,还要进行倒班。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中试生产五线(CsI)、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热控涂层课题组、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等离子体喷涂课题组、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闪烁晶体研究课题组、生物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课题组等的多位职工坚持在产品生产与样品研制过程中的各个工作岗位上。此外,长宁园区、嘉定园区、太仓园区分别在每天安排了当日的责任领导、值班干部、后勤保障人员等,确保了高温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太仓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也在高温期间紧锣密鼓地展开。 

  为顺利推进相关项目,各中心(实验室)的多个课题组均安排人员值班。除各业务部门以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高温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 

  高温期间,上海硅酸盐所领导带队走访一线,对科研人员进行慰问送清凉,叮嘱他们注意防暑,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

 

所领导慰问科研生产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