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7 21:44 | 【 【打印】【关闭】

  7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能源材料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支部党员、群众、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沪江主持。    

  会议围绕“我是书记,我履职”,“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以及“创新我来赛”第二季启动仪式三个主题展开。沈沪江首先作了“我是书记,我履职”的主题报告,强调支部工作的核心在于增强每一位党员的党性修养,号召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这一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和根本宗旨。随后,支部党员分小组开展了别致新颖的“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并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以支部工作推进改善课题组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最后,支部特色活动“创新我来赛”第二季正式启动,宋力昕与温兆银共同为新一季的活动标志揭牌,宋力昕还为各参赛队颁发“创新基金”。    

  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对能源与古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的具有特色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党员开展中国近代史及党史的学习和讨论,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弘扬和践行延安精神;二是要求党员对于课题组发展不平衡问题作更深入的探讨,寻找根本原因;三是要求党员敢讲真话、紧密团结群众,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

宋力昕、温兆银共同为“创新我来赛”第二季活动logo揭牌

宋力昕为各参赛队颁发“创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