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3 16:52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弘扬科学报国的精神,推动研究生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落实党委工作部署,于79日在长宁园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闫继娜出席活动,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4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猛主持。 

  主题活动采用微党课形式,鼓励全体党员走上讲台,根据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自选党课主题,将身边的案例、新闻以及故事融入在微党课中。此次活动共有七名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张猛分享了6月支部书记培训延安之行对于延安精神的感悟,通过对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南泥湾精神的解读,分析了延安精神的现实指导意义;孙策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角度出发对电影《复仇者联盟3》中萨诺斯的行为进行了剖析,形式新颖,论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现实意义;岳仲谋分享了对纪录片《巡视利剑》的感悟,从党内监督角度阐述了巡视制度在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王为得讲述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秦玥飞的下沉式服务精神,同大家讨论了“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这一话题,强调了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王鹏结合当前研究生面临的压力,分享了百折不挠的八一精神,说到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潘孝辉分析了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制造2025之间的密切关系,提出了单位以及个人需要做出的应对策略;杨阳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提出科学研究应同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 

  活动最后,闫继娜对七位同志的微党课作了点评,认为此次微党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现了新一代年轻党员思维活跃的特质,并寄望全体党员“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并存,勇于开拓”。 

 

微党课主题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