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和“我是书记,我履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8 19:59 | 【 【打印】【关闭】

  7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我是书记,我履职主题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办公室王娟受邀出席了活动,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近2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透明陶瓷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江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就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作为一线科研人员,有所作为首先要从点滴做起,在不同岗位、不同层面做好本职工作。针对透明陶瓷中心的未来发展,支部党员们也纷纷献策,表示要找准定位,持续努力,加强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整个透明陶瓷学科的发展。结合目前的国际形势,王士维研究员、何夕云研究员作为老党员,表示要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工作,武装自己,才能在核心技术方面有所突破;他们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要有冲劲和探索精神,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 

  李江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与中心工会、团支部等联合推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做好新党员培养工作,增强后备力量,以充分发挥好支部作为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与基层党员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董显林在讲话中指出,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经常借助不同的形式加强学习,进行思想洗礼,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新增透明陶瓷学科,希望未来将其打造成国际一流学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夯实基础、认定目标、攻坚克难,最终把上海硅酸盐所的透明陶瓷研究做到世界领先地位。随后,董显林和大家分享了学哲学、用哲学的读书报告,鼓励与会人员多学习哲学,将哲学观点与科研工作相联系,用哲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活动现场

董显林分享读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