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8 19:50 | 【 【打印】【关闭】

  7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的初心使命”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上海硅酸盐所党委提出的“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和“我是书记,我履职”的七一活动主题。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根水、中心副主任刘志甫以及中心在职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等共计3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主持。 

  本次活动包括履职篇、时政篇、科创篇、国际篇、青春篇等五个篇章,十一名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精心准备了党课报告,一一展示了“我是党员、我上党课,我有作为”的靓丽风采。 

  在履职篇章中,王根水、刘志甫同大家一起分享了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担当奉献和创新发展以及努力开创中心工作新局面的深度思考。 

  在时政篇章中,何飞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呼唤宪法新发展”为题,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新宪法修订的必要性、具体内容及深远意义,同时也谈了其自身学习新宪法的心得体会。 

  在科创篇章中,陈学峰、范晓荣、周志勇、梁瑞虹、林慧兴分别以“从心出发”、“只有不停奔跑,才能留在原地”、“团队助推青年党员快速成长”、“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海洋上”、“介质材料传承与创新”为题,以饱满的激情讲述了个人与团队、团队文化、团队奋斗、团队成果等内容,回顾了课题组及个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抒发了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雄心壮志,展望了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寻梦之旅。 

  在国际篇章中,2位在国外的留学党员以视屏报告方式给活动带来了特别的视角和体验。李永祥分享了其参加亚洲铁电学及应用国际会议的最新感想,并介绍了铁电学研究前沿;近期刚公派至英国留学的马名生介绍了其所在的伯明翰大学的实验室文化、研究方向及先进的管理理念等。 

  在青春篇章中,年轻党员田甜以“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为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志、价值观、历史担当、干事创业”等方面的殷殷嘱托、切切期望。 

  李正华对本次主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肯定,一一点评了每个报告。他希望大家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构建好“包容、理解、支持、相互欣赏”的团队文化,创新推进党务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创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创新的新时代。 

活动现场

李正华作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