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景德镇市市长梅亦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22 | 【 【打印】【关闭】

  626日上午,景德镇市市长梅亦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考察调研,景德镇市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隽、珠山区区长罗文军、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高晓云、景德镇市驻沪办主任何明旺、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科长徐锐、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招商局局长徐艳、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朱政华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等出席调研会。 

  宋力昕致欢迎辞,他对梅亦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闫继娜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等,并对上海硅酸盐所近期产业化重点工作及成果转移转化合作模式作了详细介绍。 

  梅亦对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工作给于高度评价。她表示景德镇作为瓷都,有着悠久的陶瓷文化,与上海硅酸盐所有着天然的历史渊源,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就人才、项目、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景德镇的产业升级与景德镇陶瓷工业园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宋力昕在讲话中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与景德镇市在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沟通与交流,双方可以进一步探索开展更加有效的合作模式,发挥地方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的优势,助推陶瓷产业发展,使科技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调研期间,梅亦市长一行还参观了热控涂层课题组、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组。   

调研会现场

参观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

参观压电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