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愚园路小学二(5)中队到上海硅酸盐所参加暑期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3 08:51 | 【 【打印】【关闭】

  629日上午,上海市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二(5)中队35名学生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加暑期科普活动,听取科普报告,开展实验探究,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仲鹤为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作了题为“神奇的热电材料”的科普报告,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案例,讲述了热电材料的发现和发展历史、原理及应用,并指导学生开展了温差发电与热电致冷的实验探究。通过听取科普报告并动手开展实验探究,学生们亲历科研,把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完成了对科学知识的认知,激发了其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 

  在志愿者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和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了解了生物材料的3D打印制备和柔性锂离子电池,并动手体验了显微镜、手套箱等设备的使用,加深了对课堂知识和科学实践的认识。 

   

  科普讲座现场 

   

  科学实验探究现场 

   

  参观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 

   

  参观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