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延安中学高二年级青年党校学生到上海硅酸盐所参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2 14:20 | 【 【打印】【关闭】

  622日,上海市延安中学130余名高二年级青年党校学生在林绿洲等几位老师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长宁园区参加青年党校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综合办公室仲鹤等参加了活动。

  孙伟嬿对延安中学师生走进上海硅酸盐所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持续为提升中学生科学素养和培养未来科技之星提供支持。随后,她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以及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等。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等离子体喷涂课题组、生物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课题组、生物纳米技术研究课题组、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相关实验室,了解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环境、实验室的研究进展、先进的仪器设备等。科普讲解员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起学生们对前沿科技的强烈兴趣,学生们纷纷提出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热烈交流。   

   

  孙伟嬿致欢迎词并作介绍 

   

  交流会现场 

   

  参观等离子体喷涂课题组实验室 

   

  参观生物材料表面与界面研究课题组实验室 

   

  参观生物纳米技术研究课题组实验室 

    

   

  参观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