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大学学生到上海硅酸盐所参加暑期认识实习

发布时间: 2018-07-02 11:47 | 【 【打印】【关闭】

  626日下午,来自上海大学电子信息材料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40余名大二学生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加暑期认识实习,参观并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基础设施和研究成果,体验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在科普志愿者带领下,学生们分别参观了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及材料原子光谱分析课题组。在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学生们观看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相关科普视频,参观了相关展品,学习并了解了染料敏化电池的原理、特性、基本工艺以及应用等;在中试生产一线(BGO),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BGO晶体的特点及应用,以及上海硅酸盐所在该领域的研究历程和研究成果;在材料原子光谱分析课题组,学生们参观了各种在科学研究中使用的分析类仪器.科普志愿者们对仪器的功能、特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学生们对相关研究工作和科研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向科研人员提问。 

  作为嘉定区菊园新区教育共建联盟单位之一,上海硅酸盐所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每年都面向区域单位、学校和社区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贡献。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参观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

参观材料原子光谱分析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