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报告会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7-02 09:25 | 【 【打印】【关闭】

  6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报告会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干部、课题组长,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工青妇组织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250余人到场参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市纪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蔡桂其作了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报告,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蔡桂其以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为主题展开报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背景和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举了生动的廉政案例,从党委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担负监督责任两个层面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实践中如何落地。他讲到,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校正、助推、护航等功能,坚持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政作为,问政无所作为,惩治腐败现象的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党建工作做好,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蔡桂其的报告理论丰富,深入浅出,令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曹红梅报告的题目是“风险防控,合规管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结合研究所近期出现的违规问题进行了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指出要加强制度宣贯与执行力度,加强管理与监督,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完善制度执行监管机制,建设面向业务、面向管理、面向操作的依法合规的文化环境。曹红梅还对近期出台的党风廉政方面的政策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希望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改革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做到忠于职守、严于律己、敢于担当,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总结讲话。宋力昕讲到,党建在研究所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力量,他结合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指出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科学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宋力昕讲话

李正华主持大会

蔡桂其作报告

曹红梅作报告

新党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