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2018长宁区科技工作者日暨“长宁区科协常委走进硅酸盐所”活动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8 17:39 | 【 【打印】【关闭】

  625日,2018长宁区科技工作者日暨“长宁区科协常委走进硅酸盐所”活动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长宁区科协常务副主席顾健,长宁区科委副主任黄玮,科协副主席张友勤、裴恩乐,科委副主任杨建安,科协常委、科委副调研员周蔚然,各科技企业常委,以及长宁区科委科协业务科室机关干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上海硅酸盐所所长、长宁区科协主席宋力昕,综合办公室主任、科协常委彭芳,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科技产业处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包括参观与座谈环节,彭芳在座谈会上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座谈会由张友勤主持。 

  宋力昕对长宁区科协科委组织到上海硅酸盐所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并感谢科协科委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支持与帮助。他谈到,长宁园区是上海硅酸盐所的本部,研究所为适应自身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紧紧把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嘉定园区并新建了太仓园区,形成了三位一体、差异发展、互为补充的完整科技产业发展体系。当前,科学技术的地位与作用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我国的科技发展模式也已进入了转型期,从最初的引进、消化、吸收,进入到自主创新之路,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相应的科技评价体系也正在发生转变,更多地以对国家的贡献,对社会的贡献来衡量。他表示,科技工作者们要多加思考,多作交流,多做改变,推动科技创新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他希望各位科技工作者对上海硅酸盐所的创新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顾健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成果表示高度评价。他谈到,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群团改革,加强科协开放性、平台型、枢纽型组织建设,积极回应前期大调研过程中部分科技企业的关切,强化科委科协机关干部素质提升,提高为科技企业服务能力。活动使科技工作者提高了对科技前沿、创新发展的感受度,也了解了高水平科研机构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科委科协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积极为科技工作者打造思想引领、智慧集聚、情感交流、权益保障的互动交流平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周蔚然从机制创新、环境营造、载体建设等三个方面对长宁区科协科委新出台的科技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并就如何进一步服务好企业进行了阐述。科协常委分别从企业自主创新、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创新创业氛围营造、意见诉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活动期间,科协科委一行还参观了热控涂层课题组、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中试生产一线(BGO晶体)、工业陶瓷课题组(智能膜项目)等。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长宁区科协主席宋力昕致辞 

   

  长宁区科协常务副主席顾健讲话 

   

  长宁区科协副主席张友勤主持交流会 

   

  长宁区科协常委、科委副调研员周蔚然介绍科技政策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长宁区科协常委彭芳介绍研究所情况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