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学材料和元件分技术委员会、电子光学系统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孟凡萍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01 | 【 【打印】【关闭】

  622日,全国光学和光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学材料和元件分技术委员会、电子光学系统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研究员孟凡萍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交流,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副主任李赟、科技产业处处长助理吴永庆、苏良碧研究员、丁栋舟正高级工程师、陈俊峰副研究员、袁兰英高级工程师等参加了调研。  

  孟凡萍先后参观了高温闪烁晶体项目组、中试生产一线(BGO)和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孟凡萍对上海硅酸盐所在人工晶体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人工晶体在大科学工程、健康医疗高端设备、航空航天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引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工作力度,为支撑国家战略、保障民生和促进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孟凡萍介绍了中国兵器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和全国光学材料和元件分技术委员会、电子光学系统分技术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双方就设立分技术委员会、申报国家技术创新基地、构建光电晶体产业标准化体系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参观中试生产一线(BGO

参观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