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现场初级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6-27 13:51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2018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的要求,提升研究所人员的安全、健康意识和技能,加强研究所安全文化建设,613日和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救护专家张梅芳、毛海女等到嘉定园区、长宁园区开展“现场初级急救”培训讲座。上海硅酸盐所职工、在读研究生以及保安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主持。      

  急救专家首先讲解了心肺复苏(CPR)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理论,之后结合视频教学,以假人模型为操作对象进行演示操作,并对每种急救方法的起源、操作步骤、操作要领以及可能遇到的情况作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对培训内容产生了强烈兴趣,积极提问并参与实践操作,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初步掌握了“现场初级急救”技能,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