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陈洪俊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6-13 11:36 | 【 【打印】【关闭】

   64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洪俊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主任李玉冰,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陶城,副处长孟凯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曾毅研究员,蒋丹宇研究员,科技产业处主管吴永庆等参加了调研会。 

  王东对陈洪俊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就上海硅酸盐所基本概况、代表性成果、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吴永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标准化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培育、平台建设、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以及国际标准化情况。曾毅介绍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实施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关内容。 

  陈洪俊对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创新和标准化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国家标准委在国际标准化方面的规划和布局。他指出,科技成果国际标准化对于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全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惠及民生和促进产业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希望上海硅酸盐所对标国际水平,充分发挥一流科研机构的创新优势和标准化能力,更好地引领、促进和支撑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技术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李玉冰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国家重大任务实施和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国际合作部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希望上海硅酸盐所进一步加大国际标准化参与力度,积极发挥科研国家队在标准化工作中的战略引领和支撑作用。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