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18-06-05 08:39 | 【 【打印】【关闭】

  53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会。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等12所高校学生就其参加的22科创计划项目分别作了结题汇报。与会专家对参赛项目作了逐一点评,从中评出十个优秀项目,并为所有参赛同学分别颁发了证书。十个优秀项目负责人分别为许庭翔(南京工业大学)、张博怀(南京理工大学)、吴悦慈(上海大学)、董亚珠(郑州大学)、孔舒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思杏(中南大学)、赵晨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星丹(中国矿业大学)、樊灵刚(华东理工大学)、王萌萌(郑州大学)。     

  “科创计划”是中科院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而组织实施的项目。上海硅酸盐所充分认识到该计划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通过动员所内导师积极参与、发布网页宣传信息、联系相关高校宣传讲解、联系高校学生管理部门等多种渠道,加强和高校协同育人的合作交流,积极宣传该计划。2017年共有32所高校的近70名同学申报了“科创计划”,通过专家评审,从中遴选出40个项目开展实施。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所内专家亲自指导项目参与人员开展实践学习,最终34个项目顺利完成结题,并提交了项目总结报告,指导教师则对各项目给出了评价意见。项目结题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科创计划”的学习,不仅在求取真知的实践中锻炼了自己,而且使所学知识和科研实践得到了结合,为将来的个人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创计划”为高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搭建了平台,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并了解上海硅酸盐所。同时,参加“科创计划”的学生中85%以上都被录取为上海硅酸盐所2018级研究生,使其成为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的一种重要手段。 

 
 

 

  结题报告会现场 

颁发项目结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