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第四届“硅根究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16 | 【 【打印】【关闭】

  5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举办了第四届硅根究底百科知识竞赛活动,以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扩大知识面,促进不同课题组同学之间的交流。活动吸引了20支队伍参赛,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出席。 

  本次活动共分为“众里寻他”、相爱相杀华山论剑三大环节。第一个环节,20支队伍依次进行1min的快问快答,最终选出16支优胜队伍进入第二个答题环节。16支队伍在第一环节的答题中大致知晓各队实力,自由组队,两两联盟,进入第二环节的“相爱”环节,与另外一组联盟队伍进行抢答PK,胜者晋级,进入“相杀”环节;这时,彼时的队友成为该环节的对手,并由对手挑选题目让该方作答。最终超能队白驹队吃瓜队蒙的全队分别战胜了对手,进入“华山论剑”决赛环节。决赛中的飞花令环节,4支队伍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文学修养,实力不相上下。超能队荣获一等奖,吃瓜队荣获二等奖,白驹队蒙的全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知识、放松了心情,还体会到了竞赛带来的激动与乐趣,丰富了文化生活,有助于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一等奖队伍成员合影

二等奖队伍成员合影

三等奖队伍部分成员合影

竞赛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