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46 | 【 【打印】【关闭】

  为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帮助退休职工提高自我维权意识,5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上海君莅律师事务所主任时军莉律师作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专题讲座,近120位退休职工参加了活动。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退管会副主任孙伟嬿主持了讲座。 

  时军莉律师“以案释法”,对继承、遗嘱、公证、赡养、赠与等牵涉到老年人的法律问题,通过数个案例,结合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导老同志正确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现场进行了问答互动,老同志就案例中感兴趣的内容以及对案例的看法进行了提问,时军莉律师均热情、详尽地予以解答。讲座结束后,有多位老同志还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时军莉律师进行了交流。讲座得到退休职工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退休职工对老年人相关的法律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提高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与能力。 

 

时军莉律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