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评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5-16 08:58 | 【 【打印】【关闭】

  5月4日,在大连举行的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被中国生物材料学会评为科普基地,常江研究员参加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上海硅酸盐所具有优良的科普教育基础,在生物医用材料方面,上海硅酸盐所具备生物陶瓷制备、表征、3D打印等平台和一支高素质的生物材料研发团队。上海硅酸盐所在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无机材料科普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生物材料领域的科学普及工作,经认真筹备和组织申报,最终获批。该科普基地将继续推进已有资源的开放共享,加快“生物材料科普教育”板块建设,开展生物材料领域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开发创作相关科普内容,促进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和科学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公众搭建一个亲历科研、自主创新、增长见识、互动交流的平台。

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