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首期“标准化与科技创新”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03 15:05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宣传学习新标准化法,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有关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的要求,提升标准化审查、国际标准化等重要技能,4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和科技产业处联合举办了首期新标准化法宣贯及相关知识培训,30余名标准化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谈到,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相关方愈来愈关注标准,标准化成为市场需求、科研开发、成果转化的沟通平台。希望标准化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把战略意识、技能方法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以引领、促进、支撑科技创新及其产业化。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检集团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包亦望,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路欢欢,上海市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估组长庄国钢分别作了题为《脆性材料力学性能评价前沿技术及其国际标准化》、《新标准化法宣贯》、《产品图样及技术文件的标准化审查》的培训报告。培训课程结束后,还进行了新标准化法和标准化审查能力考试,优秀人员将获得由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颁发的相应证书。 

  此次培训提高了标准化相关人员对当前我国标准化战略思路和标准化法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产品全过程标准化审查能力以及将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为国际标准的技能,有力提升了标准化工作水平和专业素质。 

 

韩金铎作学习动员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检集团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包亦望作报告 

 

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路欢欢作报告

 

上海市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估组长庄国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