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系统创新文化大调研暨文明创建现场推进片会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1 07:36 | 【 【打印】【关闭】

  418日下午,上海市科技系统创新文化大调研暨文明创建现场推进片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举行,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宣传处处长陈琦,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许俐、上海科学院党群工作处处长董毅红,系统相关单位宣传工作、文明创建及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2016-2017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获奖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琦主持。 

  李正华对市科技党委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上级党组织、兄弟单位对上海硅酸盐所在创新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曹红梅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精神文明创建的工作经验。她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基本概况,并从建强机制体制,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文化内涵,打造聚力品牌;凝炼硅所精神,信念引领科研;文化深入基层,党建有效互动;弘扬志愿精神,积极服务社会;加强区域党建,联建实现共赢等6个方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文明创建的情况,并谈了思考和体会。之后,各系统单位围绕创新文化和文明创建的主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陈龙作总结讲话。他谈到,此次交流对推动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具有重要作用。2017年,系统单位在创新文化工作开展和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上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以系统内单位为例,指出文化建设对科技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他指出,文化建设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价值观;要努力探索,满足科技工作者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要注重文明创建和创新文化品牌项目建设;要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信息化工作;要重视以新媒体新手段推动工作创新。他希望大家大胆探索,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横向交流和协作的作用,将科技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举行了全国文明单位和市级修身基地及项目授牌仪式,并对2016-2017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进行了表彰。宋力昕、李正华、曹红梅接受了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上海硅酸盐所获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张明辉、仲鹤获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会后,市科技系统一行还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部分实验室。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依据《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2010-2020年创新文化建设纲要》,贯彻落实上海硅酸盐所《文明单位创建中长期发展规划》,着力在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建设先进创新文化上下功夫,坚持以“拓展、深化、提升”为创建工作主基调,以“一三五”党建工程为统领,以服务和推进改革创新为重点,丰厚创建内涵、创新创建载体、注重创建品质,努力创建文明单位,并通过了全国文明单位的复评。上海硅酸盐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总结文明单位的创建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求创新,实现创新文化新发展,助推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讲话

“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 

“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颁奖仪式

 “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