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15 21:46 | 【 【打印】【关闭】

  3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40余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支部大会。 

  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新党章。支部副书记姚琴作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报告,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新党章。报告介绍了新党章修改的背景和意义,并逐条比较了新旧党章的异同之处,使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新党章的认识和理解。 

  陈航榕向支部党员汇报了2017年的支部工作情况,并结合先期支委会的讨论意见,总结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支部组织委员王新刚汇报了2017年支部党员党费的收缴情况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出席情况。五位支委带头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指出了包括自己以及其他支委在支部工作和思想政治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改进的措施。与会党员也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现场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表。最后支部书记陈航榕希望在座党员继续支持和共同监督支委会的工作,使国重党支部的优良传统能够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清楚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因公事请假的部分党员也通过书面形式,向党支部提交了批评与自我评议。民主评议有助于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创新工作中去。 

  根据支委会成员及支部党员的评议意见,支部共评选出了152017年度考核优秀的党员,上报上级党组织。 

   

   

  民主评议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