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新侨法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8-03-31 16:20 | 【 【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为新侨人士、留学归国人才提供服务,3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长宁区侨办、侨联合办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新侨法宣讲会,解读党的侨务方针政策,倾听科研院所侨界人士需求。长宁区侨办屠荔萍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致欢迎辞,长宁区侨联副主席、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主持宣讲会。研究所归侨侨眷、海外归国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侨办国内处副处长张菡之作新侨法及上海市侨的相关政策解读,她从华侨、归侨、侨眷身份的定义入手,结合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侨界人士经常遇到的问题,并对与会人员关心的华侨申请回国定居、归侨社会保障、医疗服务、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宣讲会加深了侨界人士和相关人员对侨务政策的理解,增强了保护侨界人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助于进一步凝聚力量、促进和谐、共推发展。 

   

  张菡之作报告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