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45 | 【 【打印】【关闭】

  3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13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应邀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李正华作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2017年,上海硅酸盐所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巡视整改要求,紧紧围绕研究所的定位与发展目标,全面推进落实一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推进特色所建设,加快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机制改革、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报告还客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所新时期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建设目标与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提出了2018年总体工作部署。 

  孙伟嬿作了《2017年度离退休总支工作总结》的报告。从“学习十九大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落实两项待遇,践行组织关爱;提倡老有所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注重学习交流,提升自身素质”等四方面总结了离退休总支2017年的工作。总支组织委员曹佳弟就离退休党员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向全体党员作了通报。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根据离退休党总支制定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7年度离退休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孙伟嬿就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党员民主测评表(支部书记)》、《党支部评议表》。通过自评互评,查摆问题,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以促进退休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发展增添正能量。 

党委书记李正华作报告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