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8-03-15 09:07 | 【 【打印】【关闭】

   312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在嘉定园区举行。共有7支队伍,200多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为运动会致开幕辞。 

  本次运动会包括赶猪跑、袋鼠运瓜、指压板跳绳、躲避球以及团体拔河五大运动项目,以各项目的累加总分作为团体总分,积分高的团队获胜。运动会首先同时进行了前四个项目,七组队伍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开始同场竞技,现场还有两个人扮玩偶串场助兴,以烘托欢快向上的活动氛围。在前四个项目完成后,运动会迎来传统保留项目团体拔河。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为拔河比赛执裁。经过多轮比赛,最终团体总冠军由2015级研究生组成的全明星队获得,其他队伍则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运动会让同学们从实验室中走出来,在学习之余丰富了文化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也充分展现了研究所学生们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副所长杨建华致开幕辞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冠军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