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名职工在春节期间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24 20:34 | 【 【打印】【关闭】

  2018年春节期间,当人们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多名职工,为顺利完成科研生产任务,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奉献着自己的责任担当。 

  复合材料课题组今年承担的多个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相关任务,课题组职工坚持在整个春节长假期间轮流加班。为顺利完成订单任务,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每天均安排2人加班,晶体加工组、中试生产五线(CsI)等也在不同时段安排了人员加班,晶体加工组高峰时段坚持全员加班。据中试生产一线(BGO)值班人员称,为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和订单任务的顺利完成,每年春节假期加班已成惯例。为顺利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生物医用材料与组织工程材料研究课题组等也有部分人员在春节期间继续开展科研工作。热控涂层课题组、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铁电压电陶瓷与器件研究课题组、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等也根据各自任务需求,在不同时段安排相关人员加班。太仓园区部分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也在假期对相关实验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入驻。 

  除各业务部门以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值班,确保了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水电班组还利用假期时间,对园区水电设备进行了检修和安装调试,为假后工作的全面开展做好准备。 

部分加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