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举行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11 14:18 | 【 【打印】【关闭】

  25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举行了2018年迎新春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主委李昕欣和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汪峰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支社在职和退休社员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主委李国荣总结了支社2017年度的工作,提出2018年度的工作设想。李国荣建议,基层社员应立足本职岗位,关注研究所的各类问题,多提宝贵意见,为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主委李昕欣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的工作,上海硅酸盐所支社是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人数最多的基层组织,社员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上均作出了贡献。老一辈社员严东生院士作为上海硅酸盐所主要创始人,在学科方向布局和研究领域开拓方面的光辉历程,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殷之文院士在功能陶瓷和闪烁晶体研究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中坚力量的代表,九三社员黄富强研究员在高性能光电材料上取得了突破性研究,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作为九三学社上海分院委员会委员和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年轻一代九三社员苏良碧研究员不仅在人工晶体研究领域有所建树,同时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李昕欣主委希望九三社员能够担负起民主党派的职责,多关注身边的社会问题,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社员们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担当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