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8年大学生冬令营

发布时间: 2018-02-01 14:35 | 【 【打印】【关闭】

  1月23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2018年大学生冬令营”活动,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31名同学参加了该活动。

  1月23日上午,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一号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致欢迎辞。他向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欢迎,期望他们在这次活动中对上海硅酸盐所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向有意愿从事材料科学研究的同学广泛宣传研究所概况,上海硅酸盐所热诚欢迎同学们来所深造。最后,他预祝本次冬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研究生部副主任陆彩飞详细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研究进展一集研究生教育培养情况等,使同学们对上海硅酸盐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月23日下午,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苏良碧研究员作了题为“晶体美丽有用,构造和谐有序”的报告。1月24日下午,陈雨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材料中的化学、材料学与医学”的报告。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充分领略了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的睿智与博学。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的了解研究所的实验平台和科研进展,安排了同学们参观了等离子喷涂课题组等21个课题组的实验室,并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与讲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使同学们对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环境、条件与研究方向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冬令营活动让同学们对上海硅酸盐所良好的科研氛围、完善的实验平台、优秀的导师队伍与研究生培养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研究所未来招生提供了支撑。

周智为致欢迎辞

陆彩飞介绍所情和研究生培养情况

苏良碧研究员作报告

陈雨研究员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