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开展“逐字逐句读党章,深入学习十九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30 09:48 | 【 【打印】【关闭】

  为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和深入学习领会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创新理论及其深刻内涵紧密结合,11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党支部、团支部、分工会、妇女小组联合开展了“逐字逐句读党章,深入学习十九大”学习活动,该活动是中试基地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党支部书记秦超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要点内容”的报告,报告结合新修订党章内容中的变化,逐句逐段读党章,并介绍相关的背景知识。通过对新修订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充分感受到党在长期实践经验中总结出的治国理政理论的先进性、创新性、时代性和系统性。党支部副书记宋桂兰介绍了中试基地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的各项活动安排。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和十九大精神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交流了学习体会。中试基地副主任、西卡思公司副总经理方军谈到,通过学习将会议精神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至关重要,要从实际出发,从本职工作出发,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他表示将与科技人员一起从市场的角度分析技术转化为产品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中试基地副主任李赟认为,从支部层面,围绕职称评价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有建设性的建议,是支部推动中心业务工作的更好体现。陈晓峰在谈到供给侧改革时深有体会地说,科技人员需要了解国际市场信息,以市场需求和产品应用确定研究和生产的方向,在变化中求发展。胡骏谈到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催人奋进,应通过团结协作,敢于梦想,勇于创新,认识现状,每一个人都要投入到具体工作中发挥作用。 

  通过本次学习,增进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整体领会。中试基地党支部将进一步立足于推动中心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