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秉承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55 | 【 【打印】【关闭】

  11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分工会、团支部在嘉定园区组织开展了秉承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主题日活动。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上海工匠精神”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并举行了“结构中心工匠”演讲比赛。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李正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工会主席孙伟嬿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左开慧主持。 

  李正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宋力昕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继续深刻地学习领会和认真地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首批上海市“上海工匠”获得者、上海硅酸盐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忠明作了题为“首批上海工匠的评选及一点体会”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工匠评选条件、准备工作以及获奖后的自身体会。 

  以“秉承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为主题的结构中心工匠演讲比赛在欢快的气氛下举行,活动旨在宣扬先进事迹,发扬“能吃苦,能攻关,能奉献”的工匠精神,并通过比赛增强职工间的感情。13位参赛选手均来自生产第一线,他们讲述的日常“琐事”获得了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裴兵兵获得一等奖,温海琴、梁汉琴获得二等奖,张玉强、盖立君、刘猛获得三等奖,宋力昕和李正华为获奖人员颁奖。 

陈忠明作报告 

参赛人员与评委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