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赴金山区廊下镇调研美丽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55 | 【 【打印】【关闭】

  1118日,为积极响应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30位社员,赴金山区廊下镇调研,并与金山区统战部和廊下镇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希望利用上海硅酸盐所的学科优势,为廊下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促进廊下镇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 

  廊下镇是上海市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实行镇与园区合一管理体制。廊下镇党委副书记周春芳为社员们详细介绍了廊下镇的历史、建设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并陪同社员们实地走访考察,社员们参观了廊下特色民居、宗璞文化苑以及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等建设项目点。 

  廊下镇的特色民居彻底打破零散的宅基村落格局,形成十分钟生活圈,大大改善了当地农民的居住环境,托起新农村的宜居梦。上海联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引进智能化生产技术,是上海市首家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工厂化生产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做到全年均衡发展,摆脱了千百年来因气候与市场因素而导致农民收益不稳定的难题,目前生产基地能够实现蘑菇全年生产,产量是传统种植的15倍,为廊下镇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考察过程中,当地工作人员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能在污染治理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得到中科院专家们的支持。支社副主委张景贤表示,希望借力地方政府牵线搭桥,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的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社员们根据考察情况,结合自身科研方向,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建议。 

参加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