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参加第五届长宁区科普讲解大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 2017-11-28 08:47 | 【 【打印】【关闭】

  1114日,第五届长宁区科普讲解大赛在长宁区工人文化宫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普讲解员仲鹤在比赛中获三等奖,他讲解的题目是《往伤口上撒玻璃渣》,指导教师为上海硅酸盐所翟万银博士。 

  本次比赛由选手自选主题,配合制作的PPT,作4分钟科普讲解;评委分别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三方面评分。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儿童博物馆、上海动物园、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等单位的33名选手参加。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若干。 

  经过多年积累,通过组织参加科普讲解培训、科普讲解比赛等形式,上海硅酸盐所已培养了一批富有热情、积极主动、专业性强的科普讲解队伍,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长期活跃在国际志愿者服务日、科技馆志愿服务等各类科普讲解服务活动中,用生动智慧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公众传递着科学的深度和温度。 

参加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