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1-23 10:51 | 【 【打印】【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党支部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党员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了解十九大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及伟大意义。副所长王东、所长助理闫继娜应邀参加了部分活动。 

  1018日上午,十九大召开首日,支部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党员在第一时间收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当日下午,动员党员提交学习体会。大家认为,足足三个多小时的报告,让人激情满怀,催人奋进,这是新时代的最强声,亦是当前“两学一做”的重要新篇章。党员周志勇特意在出差途中发来书面心得,畅谈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表述的深刻感悟。 

  116日上午,支部推出了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特别专题的“功能之声”电子刊物。以电子活页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全面系统地介绍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文、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新修订的党章、总书记接见中外记者的讲话、总书记瞻仰一大会址的讲话、《人民日报》等多家重要媒体的多篇重要社论等内容。该电子刊物给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份自学教材,能全面系统地精读十九大精神内容。 

  1117日下午,经党委委员、中心主任董显林联系,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前往上海图书馆,听取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主讲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解读辅导报告,王东、闫继娜参加了该项活动。该活动让广大党员从理论高度深刻理解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与意义、报告整体结构以及“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重要内容。 

  1121日下午,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支部大会,组织党员从“新成就、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等六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针对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新契机,在新时代科技创新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增进了广大党员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整体把握、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深度理解,更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信息功能支部将立足新起点,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新篇章,营造科创新气象,助推成果新涌现。 

支部党员收看十九大报告场景

功能之声”电子刊物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专栏

与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合影 

支部大会学习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