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7-11-02 14:15 | 【 【打印】【关闭】

  111日下午,在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立即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作了“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带学报告,各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以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曹红梅从大会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原汁原味的带学,并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及上海市科技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 

  李正华对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我们要将学习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二是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要切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加快建设特色研究所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各党支部要从战略发展计划、人才集聚计划、管理提升计划、文化凝聚计划等入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四是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的第一条。在谈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研究所,各级党组织要从服务好科技人员、推动好科技创新入手,深入思考如何切实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并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学习计划。还对“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大讨论、“聚力·精神我传承”主题活动等进行了进一步的工作部署。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和各党支部将落实中央、中科院党组、上海市科技党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广大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精神上来,凝聚力量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融入上海市科创中心,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李正华主持会议 

 

曹红梅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