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9-30 12:41 | 【 【打印】【关闭】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中心(室)主任、课题组长、党支部书记、中心秘书以及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作了题为“放管服与接的住”的报告。报告从国家推动的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角度入手,阐述了科研领域政策环境的变化,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制度的解读,强调研究所的管理既要关注规则和流程又要关注效率和成本,运用好国家制度政策,结合科研实际特点和需要,完善研究所管理制度和办法,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将科研服务寓于科研管理中,切实提高研究所综合管理水平,真正做到“接的住”,让科研人员潜心研究,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提供良好的制度环境。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了反腐倡廉专题报告,围绕新修订的《中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部门职责分工、监督责任、工作措施、责任考核和追究等方面展开,阐述了“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制度要求,对照本岗位职责,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做到权责对等,要求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成为常态。 

  曹红梅作了题为“宣传、制度、监督并重,做好惩防体系建设”的报告。报告根据近期巡视中发现的涉及公务接待、评审费、因公出国、国内会议、兼职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对院内的有关制度以及研究所修订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点阐述和宣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增强“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专题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完善研究所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好管理与监督责任,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作主题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制度宣讲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