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综合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30 12:39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为迎接十九大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9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综合安全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心(实验室)主任、科研骨干、各课题组安全员、保密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主持。 

  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作安全专题报告。他向与会人员传达了近期中科院关于隐患自查的文件要求和上海分院反恐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了近期所内安全检查的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假期安全和十九大前后的科研生产安全工作、单位维稳,以及近期的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作了关于危险品领用和处理的工作报告。他分析了危险物品的种类,危险气体的领用和操作步骤,特别强调各类危化品购买、使用、存储的要求。同时宣讲了正在推行的网上申请购买化学试剂的步骤。 

  保密办公室主任周林报告了近期保密管理工作情况,同时宣贯了市相关主管部门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保密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建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位科研人员、安全员、保密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通过本次综合安全检查和安全工作会议,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业务部门要加强综合安全宣传工作并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联系与协调,对各类矛盾和问题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置。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做出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