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干部队伍建设专题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09-16 20:46 | 【 【打印】【关闭】

  9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召开干部队伍建设专题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上,李正华作了干部队伍建设思考的主题发言,以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中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了研究所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他提出,要提高认识,关键少数决定了发展的关键;要顶层设计,制定干部培养规划;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中层干部队伍和党务干部队四支队伍建设。 

  会议认为,研究所发展得如何,干部是决定性的因素。研究所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须臾不可放松地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精心培养起来、合理使用起来。要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提振干部精气神,把严格管理和有效激励结合起来,使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在特色研究所建设和研究所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作出贡献。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