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召开群团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8-17 12:07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群团组织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出席。研究所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妇委委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华主持。

  工会主席孙伟嬿、团委书记毛朝梁、妇委主任闫继娜等分别汇报了工青妇组织工作总体思路、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工青妇组织在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紧密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在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服务科研人员成长成才、助力先进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带领全所职工与研究生在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与融入市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增强研究所凝聚力、向心力作出了贡献。各位委员分别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思路与想法。

  李正华对工青妇组织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工青妇组织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工青妇组织对研究所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是党委联系职工、青年与妇女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所党委高度重视工青妇组织的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强对工青妇组织的领导、指导与支持,进一步关注各组织负责人的成长与发展。他对工青妇组织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各自章程与规则,结合研究所实际,积极思考、主动谋划,带领相关群体为研究所发展服务,并为各群体做好服务,推动自身工作向前发展;二是要紧密保持与职工、青年与妇女的沟通与联系,及时了解广大群体的思想动态,并努力协调解决群体们所关注的问题,发挥好工青妇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三是要拓展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层次,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密切关注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并做好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所党委优化顶层设计与战略规划,建立更好的政策环境与制度体系提供支撑;四是要更加积极地参与所党委凝心聚力工程建设,带领好队伍、开展好工作,做好小环境、建好大环境,在广大群体中形成良性循环,为研究所营造优良的文化氛围贡献群众智慧和力量,使研究所凝心聚力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李正华讲话

工青妇组织负责人汇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