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8-15 16:10 | 【 【打印】【关闭】

  8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认真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会上,李正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习近平在这个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要举措。习近平讲话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做了理论准备。“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关于今后工作和未来发展,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三个“事关”作出了明确阐述。李正华讲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来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集中力量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阐述了条例为什么制定、如何制定和制定什么,对条例中规定的6类问责内容和情形、7种问责方式进行了细致解读,强调了问责条例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对各级党组织和干部担责问责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后,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