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1 09:26 | 【 【打印】【关闭】

  7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反馈巡视情况后,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立即召开党委会,对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会议决定成立由所长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工作小组,要求按照四个到位六个结合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整改。高温假期间,根据整改要求,对巡视反馈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和初步分工,提出了整改措施,形成了初步的巡视整改台账。 

  8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委会和所务会,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巡视整改工作,逐条审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协助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等,完善整改工作台帐,并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8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所领导、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下属公司(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所长宋力昕传达了院党组的反馈意见,就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分工部署,宣布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整改工作的进展时间节点要求。他要求,为了按时高质量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到“五个坚决”:一是要坚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坚决落实责任,各级负责人和各部门要认真按照整改台帐和整改要求,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坚决整改到位,各部门要逐条细化整改工作措施,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和落实好整改工作周报和例会制度,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四是坚决长效常态,及时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将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五是要坚决推动发展,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改进作风、优化管理、凝心聚力,着力解决影响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相关问题,着力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巡视整改取得的实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李正华对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站在研究所发展的高度,将整改工作作为近期一段时间内事关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诊断和破解影响研究所改革发展创新的深层问题与原因;第二,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承担起应该担负的责任,齐心协力、积极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将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特色研究所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强劲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所长宋力昕传达反馈意见

  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

  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