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多个课题组在高温期间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27 21:17 | 【 【打印】【关闭】

  近期已进入一年中的气温最高阶段,为顺利完成各项科研生产任务,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各部门坚持开展科研生产工作,坚持战斗在科研一线,充分体现了科研人员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复合材料课题组与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今年承担的多个型号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顺利完成相关任务,在高温期间每天安排十余人开展材料与部件的生产与研制工作,在进行烧结工作时,由于涉及到大样件,工作人员经常要在环境温度超过50oC以上的炉子间连续作业多个小时,还要进行倒班。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中试生产四线(TeO2)、中试生产五线(CsI)、晶体加工组、电力储能技术与应用研究组、高温闪烁晶体组,热控涂层课题组、等离子喷涂课题组、先进氧化物透明陶瓷课题组、特种玻璃与微波介质材料研究课题组、介孔与低维纳米材料课题组、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课题组等,多位职工坚持在产品生产与样品研制过程中的各个工作岗位上。同时,近期刚搬迁至嘉定园区的空间材料与实验技术研究课题组、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以及材料化学组成定量分析理论与应用课题组等,在高温期间对实验室进行整理布置以及仪器设备调试,以尽快完成调整,开展科研生产工作。 

  为顺利推进相关项目,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中心、信息功能中心、结构中心、生物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等部门的多个课题组均安排人员坚守在科研一线。除各业务部门以外,各职能部门也均安排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高温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 

  高温期间,所领导带队走访一线,对科研人员进行慰问送清凉,叮嘱课题组负责人要提前安排好工作,关心爱护好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让他们有充分时间休息并注意安全。同时,还详细询问了刚搬迁至嘉定园区课题组的有关情况,鼓励他们克服一些客观问题,尽快适应新的科研环境。 

所领导慰问科研生产一线

科研与支撑人员坚守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