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团干部到中国商飞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6-22 16:07 | 【 【打印】【关闭】

  为坚定新任团干部思想信念,拓宽科技青年视野,6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组织20余名团干部到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高远出席,双方团干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商飞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组成分布、人员结构以及公司业绩等。团干部们参观了商飞公司的展示长廊与C919国产大飞机的总装车间。长廊清晰展示了商飞公司的责任定位、建设目标、重点突破以及未来愿景等。在C919飞机组装现场,则有几十位包括装配人员、维修人员、测试人员、分析人员等在内的多类人员在协同作业,工作人员作业有序、配合默契,展现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青年团干部们还观看了C919大飞机首飞视频和商飞公司的宣传视频资料,并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团干部们就大飞机的研制过程、当前状况、未来发展以及团员青年在研制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团干部还就本单位团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探讨。 

  本次培训使团干部们了解了我国在飞机制造领域的基本情况,深刻体会到 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在科技创新中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科研院所的科技青年,要具有“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要具有“潜心专研、勇于攻坚”的精神态度。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时刻铭记围绕中心、服务青年的工作理念,以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统一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新的更强大支撑。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