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聚力 精神我传承”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6-13 08:35 | 【 【打印】【关闭】

  为了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激发支部党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创新活力, 6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聚力 精神我传承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了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为支部党员作题为“硅所的魅力在哪里的交流报告。所党委书记李正华,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国重前党支部书记王佩玲,党外人士代表刘茜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航榕主持,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交流。 

  杨建华从“我为什么来硅酸盐研究所工作”谈起,回忆了自己在硅所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深切缅怀了以严东生先生为代表的硅所老一辈科学家广博高深的学识,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以及高风亮节的人格魅力;深情回顾了他们在学术上的成就与引领。他还通过珍贵照片展示了硅酸盐所3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指出硅所的魅力就是你我他的魅力,希望国重支部的年轻党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科学事业的执着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硅所发展的奉献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王佩玲研究员动情地和参会人员回顾了她刚到硅所时,科研人员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精神风貌。她讲述了整理严先生与国外书信往来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大师级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人格魅力,她特别提到严先生所倡导的严格,严密,严肃的“三严作风”仍是需要我们青年科研人员学习和发扬的。刘茜研究员从建所50周年所志的阅读谈起,讲述了严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高尚品质以及对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重大贡献。 

  李正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不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需要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把上海硅酸盐所优秀的历史、光荣的传统传承下去,发扬研究所人员奋发向上、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推动研究所所在新时期不断向前发展。 

  本次支部活动引发了在座党员的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李驰麟、姚琴、刘建军等青年党员骨干纷纷表达了对研究所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组织生活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