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成立青年搬迁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17-06-05 09:26 | 【 【打印】【关闭】

  6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青年搬迁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启动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华,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技术服务工作小组组长孙兴伟,工会主席、关爱工作小组组长孙伟嬿,资产管理处副处长、规划协调工作小组组长韩金铎等出席会议,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团委书记毛朝梁主持。 

  毛朝梁介绍了青年搬迁志愿服务队成立背景、成立目的、服务内容以及组织方式等。孙兴伟、韩金铎共同启动青年搬迁志愿服务队,标志着志愿服务队的正式成立以及志愿服务行动的正式开展,孙伟嬿为志愿者代表团委副书记靳俊、机关第一团支部书记仲鹤和2015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陈岚授发志愿者服装,三位志愿者代表服务队进行宣誓。孙兴伟、韩金铎等就搬迁工作中的具体服务流程、服务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等与志愿者代表进行指导交流。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研究所对所有的青年志愿者表示感谢。他指出,自315日园区建设规划和科研重心转移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搬迁课题组正在筹划准备和装修中,搬迁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研究所在各个方面加大投入、加快进度。目前,相关硬件配套设施已基本到位,高温假前后将进入搬迁高潮。搬迁工作涉及到的事务很多,需要各部门、各中心、各课题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团委成立青年搬迁志愿服务队是对研究所搬迁工作的积极响应与有力支持,将成为研究所搬迁工作中一支有效的补充力量。他强调,志愿服务队要有组织、有秩序地开展工作,配合各搬迁工作小组进行服务,做到安全有序,各部门、各工作小组要保持紧密联系,有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共同推动研究所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还表示,研究所会进一步重视青年人的状况与发展,更多地汲取青年人的意见与建议,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服务研究所改革发展大局,凝聚正能量,在研究所科研重心转移之际,所团委成立青年搬迁志愿服务队,为全所各部门、各课题组人员在搬迁过程中提供方向指引、物品看护、搬迁前后场景记录、保障辅助及其他志愿服务项目,下设组织分队、宣传分队、保障分队、引导分队等四个分队,目前已招募到60多名青年志愿服务队员。 

杨建华讲话

启动青年搬迁志愿服务队

为志愿者代表授发志愿服装

代表宣誓

会议现场